Sunday, May 3, 2009

沒有簽字

樂齡中心選了六七位trainer去接受Microsoft的office2007訓練,據說中心要支付每人$1200,條件是考試合格後要在中心教課90個小時。
我沒有簽下這份協議書,理由是“不爽”。
中心的人員不時強調,這個課程對“你”好,合格證書全世界通用,可以到外邊“揾食”,我就越不高興。
Office2003的時候,我們沒有受過正統訓練,中心要開課,我們馬上來當trainer,假設現在中心“提拔”我去受訓,合格了我不來教書嗎?我是妄恩負義的人嗎?況且以我們的年紀,還會靠那張證書到外邊求職嗎?
另外我覺得90個小時太長,中心要我們在90個小時賺回$1200,每小時才13塊半,未免小看我們的賺錢的能力,應該60個小時就差不多。多少個小時對我來說是沒有意義的,中心有課,我有時間,我一定來,用“小時”和“金錢”來衡量我們的價值,我就覺得不大“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说得很对,也很爽快。想当年我们到中心去当trainer 或tuiter,只有四元车马费津贴,住远的还不够。又花许多时间准备教程,我们也是高高兴兴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