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18

大命

从11月到今天,看医生的次数多过以前的总和。香港人讲的“趁你病,攞你命”,有其道理。
1. 头皮有问题,顺便跟医生讲血压好像不对劲,医生当时量血压,正常。再和医生讲鼻子上有不明东西,医生犹豫片刻,叫我去约见皮肤专科。
2. 打石头前体检,医生量到我的血压有一点高,她说如果做手术那天,你的血压太高,手术是不能做的。
3. 我量了几天血压,发觉血压是不稳定。去综合诊疗所看医生,给医生看我的记录,她怀疑我的血压计不准确,叫我明天带来与医院的比对。
4. 综合诊疗所量血压没有问题,医生安慰我说不用怕,我的血压计也是准确的。
5. 在公司工作时血压突然飙升,叫救护车入医院。
6. 今天看皮肤专科,医生说鼻子的东西可能是良性瘤。
7. 月尾还有两三个复诊,是不是“攞命”?
话讲回来,我的化验报告全部OK,应该是很“大命”才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