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18

入院

人家讲,不开心最好写日记。想不到写上篇日记是一个多月前的事。
十几日前的某一天早上,公司正是每月盘点,大家非常忙碌,我正在左转右转,准备当天的工作,忽然心很跳,感觉血压不停往头顶冲,我以为坐下来,休息片刻便好了,不料真的顶不住,我要去医疗室看医生了。拿了医生纸,第一意识是先去储物柜拿回手机,这样才可以联络老婆,当我取了手机后,心跳已经很快,我无力走去医疗室了,很辛苦地回到我的部门,向同事们求救,他们见我四肢无力,有人电召保安要轮椅,有人打999叫救护车。
当保安人员推我到公司门口等救护车时,我打电话给老婆说:“你要镇定听我说,我现在坐救护车入医院,傍边很多人照顾我,你不用急,待会同事会告诉你我去了那一间医院。”
救护员马上帮量血压,不算很高,但人很虚弱。原来打999叫救护车是不可以选医院的,只送病人到最靠近的医院,结果送到Raffles Hospital, 一所私家医院。
急诊室医生问了病情,帮我量血压,血压是高,于是抽血,安排做脑扫描。躺在病床等了两三个小时,报告出来,一切都是正常,脑的血管没有破,听我申诉心依然很跳,医生要我入院。
上到病房,换上病人衣服,护士来问了有关资料,如果可以走动,护士希望病人最好去洗澡,这时老婆也在,我的感觉也不算辛苦,洗了澡,才躺在床上,应该很不错的。医生来了,问了病情,量了血压,就走了。之後,Business Center 职员来解释;“三天的费用是$24XX元,你是救护车送来,收政府医院的费用,是$48X元,其他化验费用,也是跟政府医院一样计算,可以用公积金的保健户口付款。”
医生初步怀疑是“吃错药”,本来我在吃的高血压药,不适合我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