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1

檢討

有一位學生跟我說:“現在很多老人在小販中心賣tissue paper,好慘,好可憐,政府都沒有幫助他們。” 我聽了,覺得政府真的不應該,我都講過,我們還不是人人富裕的國家,為何外國有災難,我們第一個伸出援手,國內的貧窮問題又不快快解決?
我還記得,有人在海邊搭營,說沒有錢,政府都不替他解決居住問題。後來查出原來他賣了本來的屋子,賺了二三十萬,錢去了哪裡?現在喊沒錢。又有一位公司董事,在賭場輸了一億,如果他喊窮,到街上賣tissue,大家幫他多買兩包嗎? 很多例子,拿了工積金,馬上娶二奶、入賭場,不到兩年,錢沒有了,大喊沒錢,政府都不幫忙。日本發生核災難,今天報紙才說,如果發現他在秘密發展核子彈,援助過他的國家,不是暈倒?
年紀大了,學會了對問題看深一點。又老又貧窮,是非常可憐,政府應該要幫忙。但是老人為什麼這麼窮?是因為賭、嗜酒、玩女人、年輕時亂花錢,哪就自己檢討檢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