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裝笑

“你年青見到的月亮,和你現在看見的月亮,有沒有不一樣?”
“沒有,我去那裏,依然跟著我去那裏。”我說。
“看你年青照片的你,和現在照片的你,有沒有不同?”
“大有不同。”我回答:“年青的我,朝氣勃勃,有用不完的精力,現在的我,雖不至于暮氣沉沉,但很多事已經有心無力。”
“哪你知道人是會老、會死,你有什么打算?”
“昨晚我在想,當靈魂離開身體,氣慢慢沒有了,血不再流動,體溫漸漸下降,皮囊最後被燒掉,一生就完了,然而靈魂跑去哪里?所以一定要找個歸依處。”
今天去綜合診療所看醫生,發現那裏沒有一個人有笑容,醫務人員忙到不得了,如何笑得出來?看醫生的病人,有誰會笑?尤其是坐在輪椅上的病人,多數愁眉苦臉。想一想上次開懷大笑是什么時候?所以以後要裝笑,任何情況下都要笑一笑,不笑就是在醫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