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07

佩服

   黃昏出席一個樂齡人士會議,與會的年青官員請大家自我介紹,原來每位人士都有五六以上的銜頭,不是某社團的主席,就是某社區的幹事,輪到坐在我旁邊的一位介紹自己時說,他也是非常忙碌,每月要開二十三個會議.聽後我們都目瞪口呆,開這麼多會,還有時間吃飯. 
   到我介紹時,我說:”以上的朋友很了不起,因為他們年長,可以做如此多份的義工,我比他們年青,所以現在祗做一份義工,就是指導老人學電腦.” 
   接下去繼續自我介紹,到另一位女士時,她說:”剛才他說每月開二十三次會,我則要開四十次會,等會還要開兩個會.” 
   一直到官員介紹自己:”聽了各位的話後,我覺得最年老的是我,你們都充滿活力,做義工,而我則什麼都沒有做,希望退休後能跟你們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