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07

菩薩出現

我在編輯八大菩薩經, 差不多完成,又收到新任務,要編輯另一部大經,大約三十萬字,真是太難了。
我的工作是把經典,由右至左直排,並在字的右邊,加上拼音,方便不會華文的人讀誦,我找尋過,在坊間還未有這樣的軟件,我用盡所懂的方法,還是取用一個字一個字打最理想,二三萬個字尚可辦得到,講到三十萬字,以我們的力量是很難做到的,於是我跟自己講,會不會有菩薩在夢中,告訴我一個較好的方法?我祗是關玩笑性質。過了兩天,跟同學講起這件事,幾經討論,他叫我回去嘗試他的方法,結果證明是可以,但是不可行,因為量太大了。
我的同學就是菩薩,解答了我的疑難。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公德无量, 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