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19

闲聊

在餐厅用餐,同事取了两个咖啡饱,自己不吃,给我吃。
我说:“你不吃,为什么要拿?”
同事说:“我看到前面的人,取了五个,所以便拿两个。”
我说:“何必贪心。”
同事说:“她比我更贪心。”
我说:“贪心有贪心的果报,她是她,你是你,为什么要跟她做同样的事?”
同事说:“贪心很难改。”
我说:“没有叫你马上改,是慢慢改,一点一点改。”
同事说:“我很生气,气人家偷我种在门口的花。”
我说:“你生气,偷花的人,不知道你在生气,你的气不是白白生?人家偷你的花,就当她欣赏你的花吧。”
我再说:“当你不生气的时候,可能她就不来偷你的花。”
同事说:“人家说,现在是弥勒佛的世界。”
我说:“人家说,佛有没有说?佛是说57亿年後,弥勒佛下降人间,讲三次法会,龙华三会,就有90多亿人开悟。”
谈的这里,时间到,大家回去做工。
我在想,弥勒佛真是非常非常聪明,57亿年後,所有科技、文化都不同,他说法时,如何开导众生?弥勒佛的智慧,难以想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