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8

无品

上星期从泰国回来,坐上地铁,有位置坐下,同一时间,有十多个中国大妈也冲入车卡,刚巧坐满两面相对的座位,我和老婆挂着查看手机,但已经听到整个车卡,吵得要命,看得出她们是同一个团体,所以大家对面高谈阔论,我抬头一看,旁边真的没有人,所有人都跑到另外的车卡。
我看她们毫不收敛,忍不住便和身旁的大妈聊。
“你们从哪里来?”我请问。
“从浙江X州来,参加我们师父的法会。”她说。
不用她说,从她们所穿的制服已告诉我。我打蛇随棍上说: “不好意思,可以听我的忠告吗?我们都是佛教徒,佛教徒有佛教的威仪,坐得端端庄庄,不会大庭广众,高谈阔论的,所以你们讲话应该少声一点,不好意思!”
她听懂我的意思,立刻跑到她的朋友处说:“不要大声讲话。”可惜其它人听不懂,继续大大声隔空对面讲话。
有人说,中国现在军事强大,经济强大,钱多消费强,为什么人家不承认中国是大国?很多人看不起中国人?就是很多中国人不文明,太多中国人的文明追不上金钱的富余,有钱无品,所以人见人怕,还不能成为一等大国。不是没有道理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