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18

无商量

走入OCBC银行,问:“请问一年定期存款,利息多少?” 
“1.3%。”回答。
“隔壁1.4%。”我说。于是拿排队号码,便往前找位置坐下。不到一分钟,有一位客户服务员的肥哥哥走过来,问:“你是要定期吗?请来我的房间谈谈。”
“UOB比你们高。”我说。
“不是,其实差不多,让我解释你听。”肥哥哥开始慢慢算给我看。“我们的1.3%, 是一年,他们的1.4%是10个月。”
这时我察觉他可能讲得对。
他按计算机,计算出来,还是输给人家几块钱一个月,十个月就几十块。
我问他:“你可以多给我几块钱吗?我就不用搬钱。”
“我是打工的。”面上依然带着笑容。
“站着顾客的我,当然要高的利息。”我说:“UOB可以多给几块钱,而且就在隔壁,既然OCBC不可以,我毫无疑问要去那边。”
肥哥哥依然很有笑容无奈地说:“我只是打工的。” 他还补充地说:“你要写cashier order,我帮你做,不用再排队。”
我最后和他说:“这么好的服务,输在几块钱上。”
银行也奇怪,客人要走与不走,已经到了一线之差,难道真的没有点儿“空隙”吗?
多出几十块,老婆马上配了一副眼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