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18

怪事

接近黎明时分,警铃大作,睡梦惊醒,那一位司机,又弄到汽车防盗器?不管它,再睡。依然睡不着,爬起床来往窗外看,楼下没有车子,这么响的铃声何处传来?八卦之心,实在忍不住,开门去看看吧。
不看还好,一看原来警铃声来自同一层楼,我们是乐龄公寓,如有警铃,便会有显示单位的号码,依照号码,我去按铃拍门,没有回应,心想会不会是假alarm? 还是回去睡觉好了,但是,八卦心又起来,没有理由见死不救,报了警,如果是false alarm,最多不是给人骂,决定打999报警。
等待的时间是觉得特别长,为什么警察还不来?再打一次999,对方说已经on the way。真的挂线后不到两分钟,警车、救护车、红犀牛、急救电单车,全部都来。
单位的警铃还是在响,问题来了,没有钥匙,怎么打开门?民防只有用机械硬开门,于此同时,民防已经掩鼻子说有味道,门终于被打开,有民防跑出来,呕吐了两次,有民防跟我说:“不要看。” 
我回家,觉得疑惑,尸体都已经发臭,怎么会在半夜拉动警铃?
这次经验,也提醒我们独居老人,应该怎么办?我不知道。
j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