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 2016

貴人

入住堪培拉的Ibis酒店,晚餐不便宜,問服務員超市在那裏?他在地圖上畫了方向,說大概走20分鐘便到,我們便在這片蠻寧靜的大街過小街,往他所指的方向前進。天慢慢黑,路兩旁衹有看不見燈光的屋子,超市在哪裏?好不容易看見一個亞洲人,他告訴我們繼續往前就是啦。我不是怕,而是有一點懷疑,在幾分無奈地往前走的當兒,看見一位老太婆,她正從屋的前門走向後門,我馬上上前請問她超市在那裏?她有點驚訝,告訴我超市已經關門了。我真想暈倒,從天亮走到天黑,才知道超市關了門。不過,她又說:“如果是shop,走過對面的樹林,就是了。”這個是我們的菩薩。我找到了,買了10包即食麵,回旅館煮。
何謂貴人?需要的時候,那個人出現,指引方向,就是貴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