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15

騙人的

人窮思舊債。沒有錢的時候,就到處去挖錢,於是挖到保險,挖到基金。終止保險,提取基金。結果保單一份,本錢都拿不回,供了13年保費,拿回來少了3份一的本錢。我第一個印象,保險和基金都是騙人的。當然從事保險和基金的代表,一定說我們沒有騙你。保險提供一個保障給客戶,基金幫助客戶理財,哪裡騙人?而且開始的時候,你情我願,談笑甚歡,大家簽約,誰騙你?
很多時候,你有沒有騙我,我有沒有騙你,很難分清楚。你以為幫我,其實你在騙我,我以為你幫我,其實我不知不覺走進你的騙局。因為立場不同,觀點與角度不一樣,所以不覺得自己錯。
人要知道自己有沒有錯,很簡單,靜坐。靜坐時,本性顯現,平時騙人,這個時候,騙不到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