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津貼

以前看過一篇文章,大概是這樣:一個中國人,移民到了忘記是不是澳洲,做了三五年工後,寫信回家鄉,跟朋友說,你們快點移民來呀,我現在不用做工,可以拿政府的錢,到處旅行遊玩,實在太美妙啊!朋友回信給他說,我才不去這種養懶人的國家,有手有腳,為什麼要拿政府的援助?
我懷疑現在還有如此有骨氣的中國人?
老婆的眼睛,近視劇增到一千一百度,政府醫生認為正常,私家醫生診斷為白內障,為什麼政府醫生水準如此差?我覺得非也,說來說去,政府不想津貼,一隻眼睛津貼60%,數目不菲,所以是“正常”,等到死了,不用換。我現在不至於山窮水盡,政府的錢也是大眾的錢,受了大眾的恩惠要償還,而且保險可能有包括,所以前天老婆的一隻眼睛就動了白內障手術,看來效果不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