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第一次

昨天下午是一生人第一次拍廣告,以為只是一台手提攝影機在街上取幾個鏡頭就好了,原來不是如此。
老人多數早到,我們八個老人不例外,比預定時間早到拍攝地點。它是在舊組屋區內的一條街轉角處的一塊小草地,毫不顯眼,人家未到,我們喝咖啡。他們很準時,抵達的第一輛車是替我們化妝的師傅。陸續抵達的是四輛大卡車,載滿器材,我們看到目瞪口呆,如此大"陣像"!還不止,跟著六七輛房車,載著四五十個不同工作的人員來到,他們非常專業,各施各職,很快我們便“埋位”了。我們面對的不是手提攝影機,而是在軌道上跑動,兩個人控制的大型攝影機,連接著三台電腦,除了兩名澳洲籍的正副導演指揮外,其餘都是很專業的人員負責。我們八個是“未見過世面”的老人,這次大開眼界。
這次拍攝,主角是師公一個人,其餘都是配角,導演只要我們打三招太極,速度要很快,一個接一個在攝影機前打,不好的再重拍,我 “NG ”了大概七八次,只有我需要更換衣服兩次,其他師兄不用。拍了兩個多小時,副導演一聲well done, hard work everybody, 大家收工。
這次是很特別的經驗,從來沒有試過,可能在電視上看見我不到十分之一秒,甚至沒有我的份,但是已經非常難得。這次我最欣賞是工作人員對我們樂齡人士的態度,算起來,我們連“咖哩啡都不如”,但是他們對我們非常客氣和照顧,我想大明星也是差不多。
現場花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