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6, 2010

貴人

何謂貴人?可以幫自己一把,不管是什麼人,就是自己的貴人。
前幾天在中心當義工時,有位人士,到處找人幫忙,說他的電腦有問題,最後找到我,我請他開啟電腦,讓我看看什麼問題,在等電腦啟動之時,他不停地講已經問過很多人,都不能解決他的問題,不是叫他重裝電腦,就是無能為力,實在令他心有不甘。原來他的問題是寫電郵的時候,不能檢查錯字。我不用十秒鐘,替他解決了問題,他非常高興地說:“今天遇到貴人,為他打開了一個多月以來的困擾。”對我來說,什麼貴人,舉手之勞。
昨天我撥電話到聯絡所詢問一些事情,結果都不得要領,接電話的人不是說負責人不在,就是說不需要,就算留下電話,他不傳給負責人,也是徒然。所以昨天我就是遇不到貴人,更談不上扶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