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無講

“首先歡迎大家光臨寒舍,在沒用餐之前,讓我再一次衷心地謝謝大家在去年銀髮資訊日的努力,令超過一千兩百個樂齡人仕學習到電腦的知識,你們的無私奉獻,使到那四天的活動,非常成功,有關當局為了答謝大家,下個月還要請各位吃飯。由此可見,我們雖然是樂齡,但仍然對社會作去貢獻,我為你們感到自豪,希望以後當局再給我們機會,到時大家再次合作,做得比去年更好,好了,不耽誤時間,請各位隨便用餐,多謝。”
昨晚的聚會,我以為可以聽到以上的講詞,結果半句都沒有,三四十人,來自四面八方,好像就是為了吃一盤雞飯,實在可惜。

2 comments:

开心果 said...

周老师,你道出了我们小人物所想听的心声,可是大人物却金口不开,无奈何?今天是元宵节祝:
·汤圆粘,人团圆,红烛花灯闹佳节,欢乐阖家欢。鞭炮声声笑开怀,渐无语,星阑珊,月光如水照无眠。元宵春风暖。祝元宵节愉快!

lotus said...

老师,我刚看了一则转贴,佛理说:要求不高,就会满足,就会快乐。我想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是一个家庭聚餐,也许主人家是想以轻松自在、愉快地对大家说“欢迎!欢迎大家的光临!”而不想以大会主席的身份说以官腔。至于‘一盘鸡饭’唔。。。那是主菜,是吃得饱的。想到女主人家花一天的时间,用心烹煮的那一大盘健康菜肴(菠菜豆腐)和一些配菜,我同样心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