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失望

政府曾經表揚過一位女義工,她率領一班義工,每天都買菜煮飯給年老獨居長者,她的團隊成功,除了她出錢外,她本身也出力,參與其中,所以很了解情況。
我當義工的樂齡中心,情況越來越令人失望,高層人仕們不是不在現場,就是躲在房間,直接跟義工接觸的職員,態度惡劣,缺乏耐性,工作效率低,只懂英語,不會華語,形成和講漢語的義工們溝通非常差勁,我懷疑她歧視華文老師。例如一位專長教導拼音輸入法的老師,為什么要更換?又要求安排不會拼音的人來當助教。在英文科目中絕不會發生這種事。而且中文的科目遲遲不作出安排的,在網頁上也不更新,所以很多樂齡人仕投訴沒有中文課程。昨天有一位受英文教育的人仕來學拼音輸入法,她非常用心學習,但她不會填寫華文意見表,助教去向職員拿英文feedback form, 她也不高興地說:“不懂華文,學什么漢語拼音。”我相信她不是怪那個學員,因為人家也要交學費,她是不高興助教再向她拿取一張英文意見表。
中心更奇特,安排有寫博客的中英文人仕接受報紙記者訪問,講述寫博客心得。可是接受英文訪問的那一位竟然是沒有寫博客的,讀者的感覺是樂齡中心內受英文教育的,沒有一個寫博客。
我當義工,是開開心心分享自己的經驗,利益樂齡人仕,面對這樣的團體,能不失望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