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20

手术

 我坐在轮椅,护士推我前往手术室途中,护士安慰我说她的父亲也做过同样的手术,现在很好,叫我不用担心。

到达手术室外,爬上手术床,到进入手术室,不同医生和护士,接二连三,问我的名字和登记号码,知道做什么手术吗?最后麻醉医生说给我氧气,另一扇门打开,便推入手术室,我大概只有一秒钟时间,看见里面大概有20个医疗人员围着我,之后不省人事。最后我听到:“Mr Chow, 做好了。” 已经过了6个小时。

回到病房,又是另外3位医生跟进,医生说:“明天有物理治疗师来,一定要下床走动和做吸气,可以放屁,便吃东西,吃东西不吐,便可以回家。”

这么快就可以出院?新加坡的医疗水准,的确非常高,医疗人员和设备,但是第一流,虽然不便宜,物有所值。

现在疫情,大家都要戴口罩,对医生和护士,乃至病人,都有莫大益处,因为医生检查病人时,双方距离是很靠近的,戴了口罩,大家有保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