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20

非常贵

 一粒小小的的病毒,令到整个世界的次序大改变,我们在佛教的观念,只有用共业来形容,不然,我相信全世界大小宗教,各使出其方法,都不能把病毒控制?因为疫情,我是算幸运,没有被裁员,美其名“在家办公”,其实因为年纪大,有被传染可能,所以不能回去做工,有5个月。不用做工,有薪水,应该求之不得,非常爽,但是时间久了,尤其是初期3,4个月,不敢离开家园,更是郁闷。最糟糕晴天来一个霹雳,我相信自己患上一点抑郁症。

事源是这样,我面对医生看前列腺报告,医生告诉我:“你有癌症,建议动手术把它割除。”

当时我没有什么感觉,同意医生的建议,可是过后体重下降,有头晕。看了3,4次中西医,才有人点醒,我可能潜意识下有抑郁,焦虑,加上整天在家,所以产生很多副作用。人应该是这样,癌症不管是良性或是恶性,总之是癌,就会焦虑。

另外一个不解的问题,就是手术费,我看到手术费的预算账单,才真的感受新加坡医疗费用之贵。我是公民,在公立医院做机械人切割前列腺手术,住院3天,B2病房,预计收费$11,828至$14,433。面对这个数目,能不抑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