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14

難辨

有幾件事,老人一定要做的,如果不做,後人麻煩死啦。
1. 立下遺囑。費用不多,但是可以留下自己的意願,讓後人為之分配及安排。可是老人最不喜歡聽,也不喜歡做,第一句就是“我是無產階級,什麼都沒有,不用分。”但是銀行的存款怎麼拿出來?不要以為把ATM的密碼告訴後人就可以提款,不成的。很快的,最多一兩天,所有的銀行存款都被凍結,煩了後人。
2. 喪失智力,還沒有死的時候,這段時間可能很長,十年八年都會,誰來負責閣下的生活起居?誰可以動用閣下的錢?這個要寫清楚,可是老人第一句話就說:“這個不是我,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或者想子女會照顧我,不用擔心。
3. 當病重時,應該是沒得救,但氣又不斷,満身插喉管,很可憐,醫生不能為閣下拔掉喉管,因為沒有寫下這樣的意願書。所以在看醫生時,請醫生證明,填寫這份文件。
以上三樣事情,老人都以為不是富貴人家,不用管,就是因為太多問題發生,才有這些文件供閣下填寫,不是很麻煩,填報一下,日後你的子女非常感謝你。
但是多數老人都不肯做,提起都不可以,大喊收場,“你們又來打我主意”。

1 comment:

Unknown said...

説出事實·心明大義·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