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14

好運

 早一天網上check in,航空公司給我多數人會選擇A的窗口位,可是我最不喜歡,因為要常常上廁所,於是我換位到35C的走廊位,對自己和別人都方便。
登機日到了,櫃位check in很快,不到兩分鐘,辦理妥當,去喝咖啡等候上機。
登機時間到了,根據座位編號,依次登機,當地勤人員掃描我的登機證時,出現error, 他馬上告訴我,“you change seat.” 我心想,難道先前換位不成,不過應該不可能。他叫我到隔壁櫃位拿取另一張登機證,我一看,又是A,不過是22A,我想跟地勤服務員說,我不想坐窗口位,但是另一個念頭馬上升起,以前試過,航空公司跟你換位,很有機會upgrade,而且行數在很前面,因此我沒有異議。
步入機倉,走過商務座位,一直看,一直數,最後一排是21,沒有希望了,心裡頭冷了,坐窗口位吧。我把分割商務位和經濟位的布簾撥開的時候,看到22A,不錯是窗口位,不過是緊急出口門的後面,前面空位很多,兩腳可以伸直到無限遠,通常要加一百多塊才可以選的位置。整趟飛機,都是洋人,只有五六個黃皮膚,選到我坐好的位置,非常幸運,所以我看了四部電影才下飛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