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14

前有因

朋友知道我喜歡吃榮華臘腸,便告知長者買臘腸有折扣,我還沒到長者之年,但是我姐是,於是她去元朗榮華買,因為是自己吃,不是送禮,所以買散裝的,售貨員對她說:“婆婆,買臘腸,快點吃完。”姐問為什麼?售貨員說:“快點吃完再來買。”姐笑說她很會做生意。
臘腸我帶回新加坡慢慢享用,可是我發覺臘腸出乎意外地比我想像快變壞,以前是不會的,售貨員講的話,其實是有暗示,不過我對榮華的品牌很有信心,沒有想到臘腸是到期了。如果丢掉部分變壞的臘腸,算起來比用正價買還貴。
如果朋友不知道我吃臘腸,就不會告訴我有折扣,不知有折扣,我姐就不會去榮華總店買了到期臘腸給我,我就不會花多錢吃品質差的臘腸。所以凡事有前因,才產生後果,一環扣一環,絕不是無端端發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