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14

退休生活

很多朋友退休後覺得“悶”,不知如何度日,因此不停工作,如果突然間死了,不是很可惜,因為從來沒有享受過悠閒的生活。
我已經想好點子,日後不做工,就這樣過日子。
首先當然要保住條命,所以健康非常重要,我選打太極和游泳。
生活方面,大家有沒有想過,本地很多地方沒有去過、見過,所以想辦法坐全部的巴士路線,當然要在非繁忙時間,悠哉游哉,坐在冷氣的巴士上,拿出手機,沿途拍照,還寫下幾句感言。如果精神尚可以,買一尾魚、五只大蝦回家,自己下廚。倘若不想自己動手,可以到處找尋美食,幫它拍照,寫句評語,上傳facebook。有時候也應該提升自己,很多團體舉辦免費演講,遇到適合的題目,可以去聽,增廣見聞。
心靈方面,念經一個小時,可以平靜心境。心靈也是要提升的,所以聽經聞法是重要的,在網上聽甘國衛居士講經,是有益處的。現在不用到圖書館,利用電腦同樣可以看圖書,每天看十頁廿頁書,對自己肯定有好處。
退休不是等死,而是要趁在生之年,找回失落的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