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7, 2013

15年感言

转眼已在RSVP 十二年了,它的第一代创始人是外国人,与他缘悭一面,反而第二代,我不止见过,而且是他们给我机会在当时的RSVP 武吉知马会址,和大家分享电脑知识。


RSVP 的四五个先驱们,十多年前,以自己仅有的电脑的知识,编写教程,在多个公众地方和图书馆,向乐龄人士介绍认识电脑的好处,可是他们发觉如果课程完成後,而没有提供学後练习,对学员的作用是不大的,於是便有RSVP 电脑练习班的诞生。

2002年我没有做工,便跟随Ada(少明)去星期六电脑练习班,当时的主持人Mr. Loh 正在讲解网页设计,我就以这个网页设计赢得他的信任,把星期六电脑练习班託付给我。受任以来,每星期六都竭尽所能,指导学员,他们提出的每个问题,我会利用投影机公开解释,如果没有问题,我便分享电脑的其他知识。目的是希望有人青出於蓝,果然,以前听课者,很多已成为现在优秀的电脑指导员了。

前辈讲过:学习电脑固然重要,中间的喝茶时间更重要,因为可以增进彼此的感情。学员们带来的每片饼、每个包,都包含著无限的友情和诚意,大家还记得以前的咖啡贩卖机是免费的吗?

1 comment:

开口闭口 said...

谢谢周老师,我也是受惠者之一。虽然没有正式上过你的课,但却因为听了你的演讲而开始学习写博客。谢谢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