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教課

我在中心指導、教導微軟辦公室2007大概有五十人,如果日常生活中常常用到office 的人仕,上完36個小時後,都驚嘆2007實在好用,對很少接觸office 的學生來說,大概感覺就不至於太大。
我們當導師的,投訴中心胡亂收學生,連打開檔案和儲存檔案都不會的人仕都收來學這個有一定難度的課程。有些來上課的學生,也有抱著一種,我付了學費,你就要教我的心態。所以會拖慢了進度。
多教幾班後,我的思想也改了,既然學生有心來學習,管他什么程度,只要我的氣也夠,一樣不厭其煩地重覆地教導。在重覆中加入一小點新東西,這樣對已經懂的同學也不會覺得沉悶。不知不覺中進度不受太大影響。
教電腦不難,教銀髮學生如何應用電腦才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