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 2010

人怕出聲

昨日中心開對話會,主持總裁在開場白大概說為什么有這次對話會,是因為在某個場合聽到有新會員說不知道誰是總裁,於是打算和各小組每年開一次對話會。講真他在最近一次周年晚宴上錯過了介紹自己和各個委員的機會,沒有介紹,誰知道你是誰。
對話會取用一個一個發問的方式,在我前面的十多個老師只問了兩三個問題,輪到我,我就提出了大概四個問題,1是笑容。2是給我們的津貼的步驟。3是提高津貼,4是跟進已經學過電腦的學員。當主持講到一句“你錯了”,我聲浪就提高了,我們是來對話,不是老板跟員工訓話。我想錯了、講錯了應該改正,但不應該被“教訓”,因為每個人身份是平等的。主持說員工很努力工作,每天都工作到很晚,請大家諒解和忍耐。員工勤力,值得欣賞,但是不夠效率,是不是要檢討?每次發津貼給我,我都要算半天,數也不對,你說員工已經算了好幾個晚上了,請大家包容。有人提出,教了兩年,都沒有收過錢,因為不知道有津貼,夠不夠包容?我又問:“中心錢不夠,為什么不斷聘請新員工?”“不請新員工,就找不到學生,你們沒有電腦教,中心就沒有經費。”這個答案是看兩面,沒有對錯。
這次對話會,我也不知道為什么會做了丑人。我怕“露”,露了麻煩到。馬上有人說:“你來設計華文網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