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想點子

每到星期四或五,就要傷腦筋了,我要想出星期六跟樂齡的朋友分享電腦的點子。他們的年紀,最大有七十多歲,最小和我差不多,教育程度不同,了解問題的程度不同,學習的模式不同,記憶力不同,唯一相同就是從老遠的地方,花不短的時間來到中心,希望學習到一點電腦知識。我非常佩服他們,不識字或者說不識英文字,如何學習用英文界面的電腦呢?所以我盡量講解比較有趣味的東西,或者多用圖畫,增加他們的學習興趣,可是講得太淺易,有些同學又覺得沉悶,到最後還是要講一些他們不大會的東西,這樣大家才有趣嗎?
經過了三四五年了,最欣慰的有個別同學玩電腦的技巧,勝我何止十倍!所以不時請他們與各位同學分享經驗,希望一起進步,銀髮生活更充實愉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