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可惜

前天看電視片集,講述一位殺人犯,因為患了太陽敏感症,不能出門,所以只有在家利用望遠鏡觀看想去的地方,偶然被他看到一個年輕人在販毒,又看到兩個年輕的男女整天在電腦前聊天,他覺得這些年輕人都是在浪費大好人生,於是等到晚上,太陽下山後,便去把這三個年輕人干掉,當然兇手最後被捕。
我現在年紀大了,發覺很多年輕人在浪費人生。通常都是讀書不成,無心向學,在街上三五成群,無所事事。三十多年前,有一位長者問我讀書好嗎?我回答讀書很辛苦。他說不辛苦,因為都寫在書上,只要照著讀、跟著做,有怎么難呢?當時我聽不進腦,只覺得老人不了解我。現在回想起來,讀書是最容易的事,年輕人呀!為什么最容易的事都不去做好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