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死去那裡

某日睡午覺時,做了一個白日夢,夢是這樣:
"我在半空,看見自己昏倒在地,很多人在搶救我,有人塗藥油,有人按摩頭,有人準備做心肺復甦法,我就跟自己說:"人家在盡力救我,千萬不要起瞋恨心." 我又笑他們: "我都死了,還救甚麼." 最後我老婆向大家說:"好了,好了,大家不用擔心,他自己會搞定." 她的意思是我將會往生西方, 所有人便散去了.那時我在半空看看自己,糟蹋了,我已經離開了身體,死了,可是佛沒有來接我,我去那裡呢?回家不可以呀!還好我仍有正念,決定去佛寺,拼死念佛,這是最後的機會了,如果佛不來接引我,我真的死定.”夢就醒了.
不管大家信甚麼宗教,如果死了,去不到你心目中的地方,天國也好,佛國也好, 怎麼辦?

4 comments:

Victor said...

均成兄您好!

我是黃建華,台大化工系同班同學,還記得嗎?畢業30年,慎念!有幸看到您的BLOG,很高興您過的不錯,日有佛祖.太極拳和義工相陪伴.最近和雷晶仰聯絡上,在Skype上talkㄧ翻,去年8月他到台北也請他吃過飯,而我同您一樣,也學ㄧ點佛,打打坐,有空多連絡!!

建華 敬上
arko.abc@msa.hinet.net

Ah Shing said...

建華兄,我曾電郵給你,不知收到嗎

Anonymous said...

均成兄您好!

謝謝您有電郵給我,可惜我沒有收到耶!

建華 敬上

Victor said...

均成兄:

或者您可以回復到我的blog:

http://hk.myblog.yahoo.com/arkokem

建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