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07

菩薩經

這十天佛寺有法會,有機緣讀了幾部關於菩薩的經典,有如是神話小說,其中一部講虛空藏菩薩因何因緣,從他方世界帶領數十億菩薩來到釋迦牟尼佛前,教導罪惡眾生,如何脫離罪惡?
是經典神化嗎?非也,是凡夫層次太低,心念太細,夏蟲如何語冰?我跟鄉間的螞蟻說:“十三,四個小時後,我就離你萬多里,到美國了.”螞蟻一定說我“神經病”,大菩薩的境界,我是凡夫,就算想都想不到.況且經典是黃帝下紹,集當時最高學問的法師們翻譯的,怎麼可能是神話?玄裝法師往生前立下願:“若我的翻譯全部屬實,火化後留下舌頭.”結果真的留下舌頭舍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