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07

當願大眾

  這十天因法會之便,我斷斷續續誦了幾卷大方廣佛華嚴經,發覺真是了不起,文字太美妙之外,義理廣博高深,我是凡夫,不大了解佛所以言,祗知道太犀利了,誦到工三十卷,都是講如何做菩薩,菩薩就是為大眾,完全沒有為自己.
  我是俗世人,也要發一點願:當我有吃飯時,願大家都獲得食物,當我回家時,願大家有屋住,當我領薪水時,願大家有工做,當我飲茶時,願大家飲口乾淨的水,當我吃藥時,願大家身體健康,當我上廁所時,願大家大小暢通,當我領獎金時,願大家鴻運當頭.總之,我有的利益,願大家比我更多,我有不好的事情,願大家絕不擁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