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1, 2021

牙医

我从25岁开始洗牙齿,一直到40多岁,牙医们都说我的牙齿不错,50岁过后,去洗牙齿,牙医说我有牙周病,牙龈萎缩,牙齿会慢慢脱落,我问有什么办法,他们都说半年去洗一次牙吧!我真的每半年洗一次。还是逃不出牙医的预言,这十年来,已经拔了三根牙齿,上个月,又有一根牙齿开始痛,看牙医,发现是蛀牙,先补牙,如果还是痛,就要拔掉。

很偶然,在youtube看到一位牙医,强调牙线是必需品,不是辅助品,因为牙齿有四面,刷牙只是刷两面,所以要用牙线清理牙缝中的两面。我马上加用牙线,结果感觉很好,牙齿很干净,本来痛的牙齿也不痛了。

看了40年的牙医,为什么没有一位牙医叮嘱我,一定要用牙线?他们只讲记得半年去洗牙。有良心的牙医看见病人来拔牙,应该很内疚,因为他没有教好病人护理牙齿。

讲是这样,谁不是为赚钱?趁牙齿还没有坏到要拔,马上加用牙线,如果不会用,youtube会教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