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20

开悟

 “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
我念108遍大悲咒,希望念到开悟。既然是无我相,已经无我了,究竟谁开悟?有无开悟?是谓开悟。
一只寄居蟹,它告诉你它的壳坏了,它的壳有没有坏?有坏又没有坏,怎么说?它的壳真的坏,但是它不寄居这个坏壳,寄居另外一个好的壳,它的壳就没有坏。
如果依据这样解释,念108遍大悲咒,是可以开悟的,但不是这个躯壳的我,因为这个身躯是会变的,应该是佛性的我,这个“我”,每个人都不变的。
就算开悟,也不能说开悟,因为无人开悟,何况没有人开悟,所以有人说自己开悟是骗人的。
以上是我一点点了解,趁现在不用做工,继续念大悲咒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