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4, 2020

惋惜

一位同學和我說,他要死了,腫瘤科醫生已跟家人商量病情。我能夠如何安慰他呢?難道說,人總歸一死?又或者說,這是命,安心去吧?他是“阿門”又是醫生,生與死見過不知多少,可是到自己的時候,必定有些心不甘,況且才65嵗。在無計之下,我告訴他延壽之法。
佛教相信因果,大病多數是冤親債主來討債,但是他是“阿們”,所以我說:
1.你要跪下,向上帝懺悔,承認你不是完美的醫生,你做過對不起別人的事,加害和嫉妒過別人,求上帝寬恕。
2.求上帝寬恕你得罪過的人,如同寬恕你一樣。
3.向上帝承諾,如果你能保命,將會更加用心,幫助需要你的人。
4.如果上帝真的要你回天家,就要放下所有,包括你一切所愛,頭也不要回,跟天使直往天國吧。
我不知道他信還是不信,我已經將我理解的道理告訴他。論價值,他比我大不知多少倍,應該多留世上,可惜一周后,死訊傳來,令我惋惜不已。
我安慰他的太太:“不要執著過去,勇敢面對未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