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2, 2019

中台参考

中台关系,有些建议。
台湾的想法,只要三个,
1. 中华民国“打”回大陆。
2. 保持现状。
3. 台湾独立。
以上三个情况都很难,但不是不可能。我个人意见,只要台湾接受“一国两制”,以上三个情况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发生。不是没有例子,是有。只要台湾宣布接受一国两制,双剑合一,中港台股票马上升到爆灯,而且双方减低敌对,大减军费,转向发展民生经济,人民受益。
新加坡是一个小到不可小的国家,它如何“生”出来?其他国家或者地方都不大注意。五六十年前,英国放弃了新加坡这块殖民地,新加坡本来一无所有,当时总理李光耀为了生存,要求加入大马联邦,就是一国两制。于是巫统管理马来西亚,李光耀领导新加坡。经过两三年,巫统发现李光耀的人民行动党会超越他们,于是赶走新加坡,李光耀流泪宣布新加坡独立。这是很好的台湾借镜。
现今的情况,只有中台坐下谈判,接受一国两制,共产党、国民党、甚至民进党,三党领导大陆和台湾,到时选举,由人民决定,举行投票,如果共产党赢,保持现状,如果国民党赢,便可以返回大陆,青天白日旗再次在大陆飘扬,如果民进党赢,他喜欢独立。
我的意见,可以参考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