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6

開啟

踏入升降機,已經有一對年輕夫婦,和一個兩三歲的小孩,按了關門,便翻身面向門而立,忽然間聽到有小聲的“Good morning”。我連忙回頭回答:“Good morning”。看見年輕夫婦都比較驚訝,我先說:“good boy”。後來又改說“good girl”。因為我也分不出是boy或是girl。
之後回想,我這句good morning,對這個小孩,影響深遠,首先她不是崩崩跳,而是很靜的站住,第二,不是她父母要她說的,第三,孩子的發音不是很準的,而且很小聲,如果我沒有反應,她一定覺得我很有禮貌叫人good morning 都沒有用,以後何必跟別人打招呼!所以我今天算是開啟了一個小孩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