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15

人種

人有很多種,有美、有醜,有聰敏、有愚劣,有貪心、有慷慨,有儀雅、有庸俗,有火爆、有優閒,有忠、有奸,有好、有壞。
我突然間明白了。如果大家認同世人都是六道輪迴,所以人之中,有些是從天人、阿修羅下來的,他們當然美麗、聰明,有些是從三惡道上來的,所以貪、嗔、痴比較重,而中間者,本來是在人道的。天人我們很難遇到,三惡道周圍皆是。所以我們今生靠近三惡道,最後走向畜生、餓鬼、地獄。如果有福氣,靠近天人,有機會走向善道。
自從這樣想之後,我對每個人的看法都改變了,因為了解他們的背景了。我是凡人,但我希望脫凡入勝,所以不向惡道學習。大家也要跟我一樣,日日記住“我要上天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