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14

治安

當我推著行李,步出香港國際機場,已經是深夜12點半,如果坐巴士回屯門,大概是一點半,在一個很靜,沒有人的地方下車,然後再轉乘5分鐘的士,便可以達到我家姐的家。最後我不敢這樣做,因為我怕在等候的士的地點被打搶,所以我甘願多花錢從機場坐的士直接到屯門,我姐的家樓下。
我晚上11點下班,在巴士沿途上,依然有不少女生上上下下,最有趣的,可以看到在行人路上,有一兩個女生,穿的褲子,短到無可最短,一邊聽耳機,一邊跑步。我可以用不知天高地厚來形容她們,也可以說明香港和新加坡給我們治安印象的分野。
有一次,在紅綠燈前,看到一位“老”的印度客工,指導另一位“新”的同鄉如何過馬路,聽到他講一句:“......這是新加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