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3, 2013

貴人相助

很小機會發生的事,竟然發生了。
手提電腦內的電池沒有電,樂齡中心的維修部可以幫我把電池拿出來,但是沒有同類型的電池可以更換,去那裡買?傷腦筋喇。
沒有這粒電池電腦都可以運作,只不過每次開電腦時都要重新設定日期和時間,有點兒不方便。
一日我去賣電腦的商場找,很多間修理電腦的店都說沒有,只有一間獅子大開口,看都沒有看清楚,就開價30元,我當然調頭就走。最後走進一間店,店員一看樣品,也說沒有,但他告訴我在那裡可以買到。我跟他訴苦:“一粒小電池,為何如此難找?” “不是難找。”他說:“是你找不對地方。”
依照指示,果然找到賣電池的店,只是6元。但是插頭還是不對,自己動手改造吧,今天裝回電腦,一切恢復正常。
什麼事情都不要緊,最重要有“貴人”相助,遇不到店員的指點,永遠買不到這粒小電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