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12

善人

十多年前,一位雜貨店的老闆娘從收音機聽到一個可憐家庭的遭遇,便撥電話去電台找節目主持人,說希望能幫助這個家庭,並留下自己的電話,請主持轉告。翌日,這個家庭的主人果然來電,老闆娘問了她的地址,答應每個月寄她一張700百元的支票。如是者幾年了。
有一次年近歲晚,她撥電話找老闆娘,告訴老闆娘她要安裝義肢,需要900元,老闆娘毫不猶豫便寄了一張1200元的支票給她。不料老闆娘收到她的電話:“你寄來的1200元太多了,其實900元,我已經報大數了。”老闆娘跟她說:“沒關係,因為快過年,我故意多送給你的。”
“那倒不如我叫女兒替你做工。”她說。
“不用,我有工人了,叫女兒好好唸書吧。”
又過一年,老闆娘在結束雜貨店生意前撥電話給她:“不好意思,這次是我最後一次寄支票給你,因為我沒有生意做了。”
故事就這樣完畢,老闆娘跟這個家庭由始至終都沒有見過面,由於雜貨店的結束,他們互相的電話號碼也不見了。
世界上真有如此善人,不想回報,就是幫助別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