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12

好的完場

一隻腳已經踏出門口,管工才問我:“你現在休息,之前有沒有與同事相距20分鐘?”我不想把腳缩回來,硬說“已經隔了20分鐘。”
我在休息室想,如果管工再問這件事,應該如何回答呢?“怎麼辛苦的工,做死人咩!” “每次都是這樣的啦,一個回來,一個去休息。” “三個人做四分工,早點小歇,不過分呀。” 腦子裡盤旋著很多理由,最後我想到了。
回去工作室時,剛巧遇見管工,我主動對他說: “剛才休息,我沒有相隔20分鐘,因為肚子餓,想去吃東西,我是不誠實。” 他舉起拇指對我說:“very good, you tell me。”
很多事,不必強硬對抗,稍微柔軟,就可以化解,還給對方留下良好的印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