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慢慢練

在一個訓練導師大會上,同桌中有兩位導師,看了他們的名片介紹,“Quantum Science of Consciousness through Metaphysical Science”, “Lifesfun,effectiveness and efficiency”,都不知講什麼,難怪他們說收不到學員。
經過他們的自我介紹後,大概了解他們教導的是什麼,基本上和我體驗的不謀而合,都是講“氣”,教大家如何放鬆身體?如何使氣運行?講來講去,就是怎麼樣要“氣”在身體內被利用。氣比食物和水都重要,如果人的氣接不上,馬上死。
我現在練習太極拳是朝這個方向走,因為難度高、姿態美的太極,我已經沒有可能做到,只有練“氣”,從最容易的太極拳套路開始,配合呼吸來打,不過知易行難,總是動作快過呼吸,不要緊,慢慢練,日子很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