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依法

今天學生跟我講起宗教問題,他也有道理,不過我覺得每個教徒都說自己的宗教好,要辯論是沒完沒了,我信佛,為什麼要改去信基督?你信耶穌,為什麼要改來學佛祖?沒有必要嘛,好好信仰、學習自己的教主,不用更改,信仰什麼教,都是有前因的,不必勉強,這樣大家相處才愉快。
佛陀講過依法不依人。有時我覺得法師講的話,自己都做不到。現在我才知道,法師講是佛陀的法,是希望我們去做,他當然不一定做得到。好像老師講孔子的智仁勇,難道每個老師都具備智仁勇嗎?他是講孔子的道理,希望大家學習,老師本身不具備,並不表示學生不能擁有智仁勇。因為佛陀的法是微妙法,我們要從法師口中學習佛陀的法,不是學習法師的人。最重要是以戒為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