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10

難搞

中心標榜我們的 trainers ,都是 certified。
前天我和中心的職員聊天,她說現在很少學生報讀微軟的課程,我以為微軟的課比較難讀,所以學生不多。之後我回去教課,課堂裡的學生向我投訴一大堆關於 trainer 的問題,我都不知如何回答,最後學生差不多要說“除了某某老師,我才來報名”。
中心的做法是不讓學生預先知道誰是老師,免得學生選老師,造成不公,但是現在發現 trainers 水準參差太大,影響“品牌”。為了挽救微軟課程,我提議要把老師的名字預先公佈,讓學生在報名時選擇,好像去醫院看醫生一樣,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醫生。我雖然是其中一位蠻受歡迎的老師,但也有學生覺得我不適合他。
考試及格跟教書是兩回事,教師跟教老人更加是兩件不同的事,把不同的事混在一起,麻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