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4, 2009

大霧

今天望上天空,看不見藍色,只見厚厚一層白霧,當時想到何謂蒙蔽?
整天想名,是被名蒙蔽;不斷想利,是被利蒙蔽;分分鐘想著老婆、孩子、孫子,是被孫子蒙蔽;熱愛工作,被工作蒙蔽;不斷專注籌款,被籌款蒙蔽;嗜賭,被賭蒙蔽,愛好音響、拍照,被音響拍照蒙蔽。任何事情,一天不放下,一天都被蒙蔽,就像一層厚厚的霧,不讓你看到真理。

真理是什么?死後去那裏,是真理。被蒙蔽,死去那裏就不知道。
死時想要去什么地方,是要平時訓練的,所以要放下一切愛好和牽掛的東西,專心想著要去的地方才可以的。耶教想去天國,一定要一心一意想著天國,佛教徒想去阿彌陀佛國土,一定要一心不亂地想著阿彌陀佛佛土。
平時記掛著一大堆不三不四的東西,死時會去天國佛土,有可能嗎?

2 comments:

木头人 said...

那没有宗教信仰的怎么办?

Ah Shing said...

不要以為我在說教,人死後往那裏是真理。如果沒有宗教,自己去找尋吧。